考進經研所絕對是我人生一個很大的轉戾點
----------------------------------------
剛剛寫完2005時序考古題,說寫完不如說看完,我不懂怎麼讀完筆記仍然可以一點感覺都沒有,
還剩兩年考題,我已經可以預見這次考試又是背背背,然後在考卷發下來那一刻全部吐出來寫完自己不認得的式子,以最快時間衝出教室然後全部忘光,整個過程不會超過一個小時...
成績出來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應該是不會被當就是了,
反正我ㄧ向是個考試機器...不然又怎麼會莫名奇妙給我考上經研所,我想一定有很多本科系畢業的學生氣的牙癢癢...
可是我討厭這種感覺,不是真的讀懂就無法有那份成就感,看著考題只有股莫名的不舒服勒著我,
好煩~~~~

現在想到上方老大的課就讓我覺得呼吸不過來,
不喜歡那種回答不出問題來的尷尬,
更不喜歡老闆覺得自己的學生是個沒想法的呆子,
偏偏我看不懂,聽不懂,又怎麼會有評論...
漸漸的,方老大也不再問了,
今天,照舊的開了一個帶酸味的玩笑:妳~我想就不用問了吧!

準備經研所時,沒學過微積分的我嚇壞了高點的老師,
於是就這樣硬著頭皮...
不懂log的我卻求著概似函數,就像不會ABC的小朋友卻要唸英文paper,
ok...我很得意這樣的我考上了,
只是,快樂只維持了一瞬間,現在的我只有一堆堆的自憐自艾,
我缺的這個洞要怎麼補起來,它只是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下午上課時學姐對paper提出了疑問,她說:我們一向對T不是這樣假設的,
方老大不了解學姊的疑問在哪,小筠幫腔了...於是~討論就這樣繼續下去,
這時的我突然有感而發~
這就是門外漢的優勢,我不懂所謂的一向是什麼,
所以我看什麼都是對的,
所以我永遠都沒有comment,
苦笑~

...我是門外漢...

sorry~安慰了我的人,不是不聽你的話,只是好無力...
就讓我發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