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爸比媽咪心中永遠穿著紅色衣服的小東西~

颱風天的上午,兩老為了要去高雄看妹妹忙進忙出的,
出發前,媽咪和爸比先後出門了一趟,帶回來了一大包麵包,一個火腿蛋三明治,三罐全家只有我會喝的加糖飲料,五包泡麵,一堆零食和巧克力,打開冰箱~削好的梨子和奇異果,
呵呵~我知道他們怕我獨自在家呆三天會把自己餓死!!!

話說~有哪個26歲的小姐還被爸爸媽媽這樣保護著^^


----------------------<童書正文開始分隔線>-----------------------------

明天你還愛我嗎? 圖.文 凱米歇爾

<給穿著紅色衣服的小東西>


克萊兒很愛很愛小熊。
但是有一天,小熊卻很傷心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他的毛皮原本潔白如雪,現在又髒又爛的像隻破襪子。
身體裡的填充棉花都散掉了,背後變得癟癟的。
一隻眼睛已經不見了,鼻子搖搖晃晃,有時候還會滾到床底下。

「過不了多久,我就會變成沒人要的破小熊。」小熊說。

小熊看過那些又髒又舊又沒用的東西的下場,它們最後都變成垃圾。
它們被丟棄在黑暗、爬滿蜘蛛的地下室。
也可能被當成二手貨,以一個十分錢的價錢賣掉。

「過不了多久,克萊兒就會不要我,沒有人要我的。」
小熊說著說著,擦掉落下來的一滴眼淚。

從那時候開始,小熊變得非常安靜,他害怕跑跑跳跳的會破舊得更快。
所以,當克萊兒問他:「我們要去哪兒玩?」
他總是回答:「我今天想在家休息。」

晚上克萊兒睡著後,小熊害怕克萊兒會壓壞他,
便溜到沙發上睡覺,他以為這樣就不會那麼快變舊。
但是,躺在沙發上的小熊,覺得又冷又孤單,其他的動物還會取笑他。

「又舊又髒、沒人要的熊,你的毛很快就會掉光。」
他們一邊唱一邊賣弄他們又新又亮、又厚又溫暖的毛皮。

他們都嫉妒小熊,因為克萊兒最寵他,
不但到哪兒都會帶著他,晚上也會抱著他睡覺。
「她會把你關在閣樓裡,」熊貓對小熊說,「蛾會把你活生生的吃掉。」

猴子說:「她會把你丟到海邊的垃圾場,海鷗會啄掉你的眼睛。」

「她會挑我們其中一個當她最好的朋友,」獅子說,
「沒有人會想和你這種破布在一起。」

大夥兒都哈哈大笑起來。

小熊爬到沙發另一邊,
一個人待在黑暗的角落。害怕他們所說的事情就快成真了。

隔天,小熊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克萊兒沒有帶它出門。

克萊兒一回家,就關上房間門,把小熊鎖在外面。
小熊喊克萊兒的名字,她也沒回應。
小熊垂頭喪氣的跌坐在走道上。
「她真的有新的好朋友了。」小熊說。

小熊從後門溜出去,等待著被丟掉的命運。

小熊在克萊兒舒適整潔的床上醒來。
有人把他洗的又白又乾淨;身上的破洞也補好了,鬆掉的眼睛和鼻子也縫緊了。
被子上有一個克萊兒送給他的小禮物,卡片上寫著:
「送給我最好的朋友小熊,晚上將它穿上,讓我永遠緊緊的抱著你。」

禮物盒裡是一套紅色的法蘭絨小熊裝,
像皮毛一樣又暖又軟,還有兩個保護耳朵的口袋,而且非常合身。
一整個早上,他都在鏡子前照來照去。

沙發上的動物看見小熊,不禁嘆了一口氣。

「也許有一天,」小熊告訴其他的動物,
「有一天,也會有人很愛很愛你,送你一套紅衣裳。」


書底文案︰「小熊越來越破舊,他害怕著將被拋棄,
      他疑慮、憂傷、不安,直到他收到一套紅衣裳,
      他才明白,真愛不會被取代。」


----------------------<故事結束分隔線>----------------------------------

to親愛的爸比媽咪
做為你們的女兒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