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史先生都是熱愛旅行的人,史先生的媽媽甚至告訴我算命先生曾說史先生會是個環遊世界居無定所的遊子。  
好在先生只說對了一半,喜愛旅行沒錯,但還不忘帶上我!

不過我們的旅行可不是溯溪登山這麼高難度的,只求遠離平日的繁雜生活,短短的兩天一夜小旅行對假不多的上班族最適合不過。
不想路程太遠,宜蘭、台中是我們最常的選擇,
不用多花心力,總是住相同的旅館,再從幾個熟悉的景點挑出這次的目標,連夜市的攤位都吃固定幾家,
從各方面看來,我們果然是品牌忠誠度很高的客人呀! 

勤美誠品旁的公益路綠園道就是我每到台中必定報到地方
 

誠品一直以來都是個厲害的腳色,他可是台灣指標性的觀光景點,人們喜歡來這,就算不看書氣質好似都提昇不少。
而誠品與地大的台中型成的組合,則是整個藝文特區,連附近巷弄中都隱藏著可愛的特色小店,
衣服店、咖啡廳、我身後則是家敎人種植及販賣小盆栽的小店。
對了!我喜愛的服飾店Maison Noir也在這附近,來了可要記得去晃晃!


而誠品旁的綠園道則是條長長的公園,每到假日總聚集了溜小孩跟狗兒的人,活脫脫一場寵物博覽會,
雖然栽種不久的樹未成蔭,陽光被兩旁高樓遮蔽,散著步微風徐徐,難怪許多人一家老小在這一待就一下午。






很喜歡這片彩色樓梯,身後的一、二樓藏了些服飾店,是說生意經營不易店家來來去去,但我仍鍾情於這座樓梯,總要來看上一眼才安心
好喜歡陽光反射灑進的彩色光線,暖洋洋的!




誠品後的整片綠地是「勤美術館」,不定期有許多展覽及裝置藝術,
就連我這不是很有藝文素養的平凡人,看了倒也覺新奇有趣,在一片廣大綠地上任時光流逝,這就是台北無法給你的。

最近的活動是「串門子計畫」,綠地上佈滿一座座銀色的開放式小屋,屋子內擺上各式裝置藝術,順著白色小徑往前就像造訪一個個異想世界。

平凡人的喜好很直接,這綠油油的青蛙屋深得我心,跟好多小孩兒搶著跟紅脣大嘴蛙拍照,拍完感覺這整個旅程都圓滿了呀!



沉潛而出、蓄勢待發的汽車,好想進去坐一下。



還有貼上標語要大家小心駕馭的"猛獸"







架式十足的用iphone紀錄我最愛的風景
等下次來台中再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勤美術館」
電話:0800-266-115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5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