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月等著要回台北的車,晚了...這是阿嬤離開後的第二個黃昏~


在爸爸填著阿嬤的生日時,我才發現阿嬤是民國五年生的,
原來自己一直早記了兩年,呵呵~大概是希望阿嬤能早點像每年過年說的"甲霸哩"吧~

阿嬤的國語程度比我的台語程度再差一些,
從有記憶以來,我跟阿嬤的對話大概就是見面時扯開嗓子對著重聽的阿嬤大喊"阿嬤",
這也是我說的最大聲的一句,因為我知道這也是標準的一句,
每當要回家時握握阿嬤的手說著有空來台北玩喔,然後再加個充滿台灣國語腔的再見XD,
至於其他的,就是些是啊,對啊等簡單到不行的單字...

阿嬤生病已經很久了,也很久沒聽到阿嬤說話了,
但二月過年時,阿嬤仍像往常一樣緊緊的握住我們的手,還非常有力呢,好像是在告訴我,我還認得你們喔!
那大大的掌勁~就像阿嬤的個性一樣,一直是這樣堅強,能幹,固執...我想我的個性一定遺傳了阿嬤的某部份^^

今天,我有了這輩子對阿嬤說過最多的一句話,
"阿彌佗佛"
雖然我不是很懂也不太會念,
八個小時,我跟著念的好大聲,可能比以往叫的阿嬤都要大聲了,
因為姑姑說,這樣阿嬤就會安詳的去到該去的地方~


師傅說,阿嬤是老菩薩,
我希望,阿嬤成了快快樂樂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