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看牙,要從小時候的慘痛經驗講起.....

據媽咪的推測,由於小時候把牛奶當水喝,造就了我一口鈣質過足而堅毅不搖的乳牙,因此我從沒當過缺牙的死小鬼,
但....有得必有失
到了大家換牙的年紀,我的牙齒也很爭氣的一顆顆冒出,偏偏擋在前方的乳牙仍屹立不搖><
在我遙遠的記憶中,除了一顆跟著芝多司一起咬下的門牙,每顆牙齒都在牙醫打完那長到彷彿會穿過下巴的麻醉針後,隨著冰冷的大鉗子七扭八扭被硬生生拔出我的嘴巴........

因此,從開始有自主能力的高中起,我看牙醫的次數屈指可數.......
-----------------------------------------------------------------------
高考結束後,沒事人的生活已逾三個月,
隨著分發結果出爐,我竟然還要繼續這無所事事的日子半年,
在瑾玗無心的隨口慫恿下,一個下午我踏進了巷口新開的牙醫診所,想來個小小的洗牙打發一下時間,沒想到就此掉進了看牙的無盡深淵中........

第一天洗完牙後,牙醫用口罩後一雙笑咪咪的雙眼看著我說:"妳有蛀牙喔!!!明天要來補牙喔!!!"~掛號費$150
第二天補完牙後,牙醫用口罩後一雙笑咪咪的雙眼看著我說:"今天先補這樣,明天要來補後面喔!!!"~掛號費$150
第三天補完牙後,牙醫用口罩後一雙笑咪咪的雙眼看著我說:"今天這個洞比較大,明天再來補其他的喔!!!"~掛號費$150

我假裝勇敢的理智在此斷裂,很峱的說....後天....可以嗎???
畢竟,連續四天的牙科洗禮,對於看牙生疏的我來說實在無法承受


看牙固然擾人,在我成熟的認知中也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 ,畢竟若拖到需要植牙再來處理,那可是一筆嚇死人的花費~"~
只是,看似便宜的掛號費卻是一種蠶食的伎倆,而張著嘴的無知病患,只能隨著指示一次次坐上診療台,
再者,為了配合健保而被拉長的療程,對我來說莫過於是一項酷刑,一次補一顆牙,還不如讓我一次死完比較痛快><

唉唉.......後天再見.......

我恨健保看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