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局考完了,也結束了這一個月在K書中心的生活~~~
超多人問過我,為何要在K書中心唸書,要錢,燈光暗,空氣也不好..

開始去K書中心是高三,從來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地方,只是單純的習慣一群死黨共同行動,
放學後浩浩蕩蕩4,5個人到六樓的狀元放書包,然後在南陽街解決晚餐,吃完逛逛三越或在董月花奶舖聊天,心情大好就走到西門町去照貼,
再不然,租間工作室大家擠在裡面低聲聊天也是很有趣的事...有時後人數還或擴大到8,9個,想起來那時這群中山還真是聲勢浩大...
若是那時有人跟我說K書中心可以唸書,我大概也非常不能認同吧!!

上了大學,K書中心到成了四散的高中同學團聚的時刻(雖然平常也總是黏在一起)^^
狀元經過整修,一個台北車站開了4,5家分館,
電腦劃位,無線上網,進出要刷磁條卡,椅子當然也是最舒適的轉轉椅,走道還裝上了漂亮的霓虹燈管,
說實話,它還真是豪華的不像一個苦讀的地方
但包子不喜歡它變成深咖啡色的桌椅,直說有好大的壓迫感,所以我們轉戰到三樓的學成
白色的木頭桌椅,用磁鐵釘在牆上劃位,無插座無網路...第一眼看到,真有一種天差地遠的感覺
不過,會被當的壓力果然是有存在的必要...我第一次認真的翻開書本~~~說真的,大學被當這麼多,可沒有一科是因為考試的緣故

要考研究所,是個慌亂的決定...那時什麼都不知道,心裡只想,就去學成好了
於是我開始加入了包月的行列,開始k書中心的生活,成了高中生眼中每天固定在K書中心出現的老人家~~"
我的早晨由櫃檯阿姨(有時我會不小心說成阿嬤)的"林小姐早安"開始~尖尖細細加上濃濃鼻音的台灣國語^^,頭幾次聽覺的很想笑,但現在,若偶而阿姨太忙沒跟我說,我還會覺得有些失落
珍奶,綠精靈,經濟...就這樣,我在學成過了整整10的月...
認識了幾個唸書的可憐人,認識了隔壁歇腳亭的工讀生,認識了綠精靈的老闆...還考上了北大,我想,這些可說是我在學成的收穫吧!!
若是現在有人問我哪裡可以唸書,我一定毫不考慮的說去學成吧^^

去年的5月,開開心心從櫃子裡清光東西,還沒收到上榜的好消息,但我腦子裡只有開心終於逃離這裏
沒想到..呵呵...現在考試還是要到學成報到~
前幾天聽到一個女生用手機向男友抱怨,這地方好舊,好爛...幹麻來這裡唸書啦...
心裏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笑),那是因為你還沒體會到它的好^^
驚訝自己對學成會有這樣的認同感,我想我真的被它收服了吧!!!
喜歡它的簡簡單單,說話總是很認真的阿姨,還有阿姨在這幫忙的小孩~一個在唸大學的可愛女生,另外還有害羞的一個兒子跟女兒,不怎麼跟人聊天,但總是默默爲我們服務

又是一個期末考的結束,又要一陣子遠離擁擠的南陽街...
不知道還有幾個大考,還會去學成幾次...
那天偷看到一個男生帶notebook在裡面寫論文,ㄜ~~~這該不會是以後的我吧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