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了一家店~師大夜市巷子裡的<牙買加>...
--------------------------------------------------
大家總是記不住它的名子,反正所有三個字的中南美國家都可以拿來搗一搗~~"
喜歡這的師大學生其實不是非常多,倒是有很多語言中心的外國人們天天在這聚會,
不過我倒是常常耗在這,吃飯,聊天,唸書,等人...大概我的朋友們都曾被我帶來這裡^^

其實它最不長進的是裝潢,至少我在師大的時間加上準備研究所的一年全都如出一轍,
泛黃的牆壁,時好時壞的冷氣,有小破洞的沙發,有時攤在沙發上還會看到小強走過><,
不過在我記憶中它是個快樂的地方,

肚子餓時點個炸雞排飯,雖然比不上專業餐廳的品質,它的份量絕對讓所有男生都能滿意,
跟瑾玗來時就點個她最愛的鮪魚鬆餅三明治,兩個愛減肥的女生分剛剛好,鬆餅本身還甜甜的很好吃^^
唸書時隨意來杯飲料,$40比所有咖啡廳都便宜多了..當然這還是吵了點,不過若只是看看書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經得起考驗的炸薯條跟我最愛的大塊炸甜不辣...

其時我覺得它大概就像台大的七里亭吧...最大的差別是這還能唸書,

在這裡認識了一些人~
一個日本男孩,我跟瑾玗,吉米還帶他去東區吃了麻油麵線,

一個叫亞諾的多國人,叫多國人是因為他說他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全都來自不同國家,所以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記得他回國後還寄了幾封e-mail給我,偏偏小姐我懶的用英文回信所以作罷...這大概是我永遠無法跟外國人做朋友的原因吧><,

一個美國的數學教授,聽到我在準備經研所劈頭就叫我發表對現在金融的看法,嚇的我眼睛快掉出來,
最後還說他認為我大概要準備個三年才會考上><

最妙的來了!!!!
一個台灣的音樂家~留著長到腰的捲髮中年男子,穿著麻質的米白上衣,遞來的白紙上用毛筆寫著"可以跟你說說話嗎?"
請大家相信我搭理他絕對沒非分之想,只是唸總經唸到頭快爆炸,
他說他在新疆做音樂,給我看了幾張漂亮的照片,張口就哼起歌來...
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被嚇到了,不過他的歌倒是很好聽~很蒼涼,很新疆...就跟他的外表一樣^^,
其實,跟怪人聊天有時是件有趣的事,
最後還問了我的生日畫了個奇妙的格子說是幫我算命,
同樣是個奇妙的結論~"你很純"他說.....請原諒藝術家的語言,其實我也似懂非懂,
不過我記得最清楚的是一句話,

"你無法一直待在同一個環境中,時間一久,你會瘋掉,"

這是我今天想起牙買加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